招生进行时 | 2024级北京招生说明会暨教授公开课回顾

2023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3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4级北京招生说明会暨教授公开课在康奈尔中国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说明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路做项目介绍,并邀请到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杨平(P. Eric Yeung)带来公开课《利润压力与公司多元化》,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6级校友刘正煌和2017级校友王学瑛分享项目就读体验。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图片

图为北京招生说明会暨教授公开课现场


在项目介绍环节,张路围绕项目概况、招生信息、教学模块和校园生活等方面为参加说明会的同学做了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继承清华百年学术和教育资源与康奈尔百年教学和管理经验的项目优势,汲取“五道口”沟通业界、引领实践的项目特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图片

图为张路做项目介绍

 

随后,杨平(P. Eric Yeung)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题为《利润压力与公司多元化》的公开课。杨平教授把他针对公司盈利压力及公司多元化转型的研究浓缩成一个小时的演讲,让同学们充分体会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真实课堂的风貌。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公司财务压力与产品战略选择有机结合起来,用代理人的理论浅析财务披露与管理行为,并利用美国股市的表现进行了论证。

图片

图为杨平(P. Eric Yeung)教授公开课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6级校友刘正煌和2017级校友王学瑛分别为大家分享了项目就读体验和学习感受。刘正煌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报考项目的心路历程以及项目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帮助。他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能相信自己,坚定信心,并祝愿大家得偿所愿,顺利加入项目。王学瑛则是分享了自己选择项目的初衷和申请项目的经验。她表示,在项目就读的两年中,不仅取得了学习和能力上的长足进步,也收获了可以一起前行的良师益友。

图片
图为刘正煌(左)、王学瑛(右)分享学习感受

在最后的Q&A环节中,张路对同学们在报考过程中主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说明,包括项目报考流程、报考要求、面试形式、语言成绩及就读学生画像等等。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项目“培养立足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金融领军人才”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