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非金融行业的同学就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是种怎样的体验?

2022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7月27日晚上,2023级线上招生活动“非金融行业的同学就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是种怎样的体验?”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19级校友吴佐民、2020级校友雍扬作为嘉宾,分享他们作为“非金融”背景同学就读项目的体验;并邀请到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双学位项目执行总监孙蓉讲解介绍招生政策、项目概况及康奈尔大学的校园文化。
 

 
校友分享
 
吴佐民
理想汽车 战略投资部
金融MBA2019级校友
 
        “非金融”电气工程背景的吴佐民带着渴望系统化学习金融的愿景选择了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两年的时光飞逝而过,在这里,他收获了宏观的知识体系,扎实的课程框架构建了他对金融及管理的全新认知,更重拾了回归校园生活的纯粹和感动。工作和学业兼顾的生活是忙碌的,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明确目标,这一路的旅程将有老师的倾囊相授,同学思想交流的深度碰撞。项目里的每个人都是渴望成长的优秀个体,都将与大家一路同行。
 
雍扬
对冲基金生物科技及医疗行业 研究员
金融MBA2020级校友
 
       生物背景的雍扬,一直想在金融和生物科技的结合发展之路上找寻答案。三年前听了田轩教授《创新的资本逻辑》公开课,启发、坚定了她报考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的决心。她建议考生们要为两年的项目,做好工作、生活、家庭兼顾的思想准备;申请、备考、笔试、面试、一路走来就是和项目“双向选择”的过程,过程里的每个环节都是重新审视自己的机会。
 
       她还为备战“全国MBA联考”的考生们提供了应试小tips,尤其是“非金”背景、无基础的同学,在入学前进行一些金融知识的积累和储备还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她在入学前备考了CFA一级,在入学后对于知识的把握和快速上手还是很有帮助的。
 
       “与优秀一起同行,和同伴一起成长”,她也希望考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都可以在思维格局、知识视野上不断突破和进步,实现自己的理想。
 
    
图为吴佐民(左)、雍扬(右)

 
“快问快答”环节
 
Q1、“非金融”背景的同学会觉得项目的课程难度很大吗?
雍扬:“难且不难”,基础薄弱的“非金融”同学在起步学习阶段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在逐渐掌握金融知识后,难关会被一一攻克。
吴佐民:知识本身可以逐步积累学习,但考试和论文一定要非常重视,做足准备。
 
Q2、用三个词形容就读MBA带来的改变?
雍扬:认知、勇气、坚韧。
吴佐民:体系、全面、完整。
 
Q3、对未来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
吴佐民:三个建议:明确就读项目的目的、与家庭和领导协调好时间、明确自己在项目的角色和可能的贡献。
雍扬:入学前做好“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准备,入学后全力以赴,两年的学习收获将相伴一生。
 
 
项目介绍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双学位项目执行总监孙蓉以两校的创办历史为开篇,讲述了项目开办以来一直秉承的愿景:“培养立足中国本土,兼具国际视野的金融领袖”。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的七大项目优势:丰富的校友资源,“双语教学,不设翻译”的教学方式,不间断职业发展的“非脱产”教育,两所一流大学同时授予学位的“联合培养机制”,兼顾创业创新的企业家精神,顶级一流教授及资深业界导师授课,着眼于“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国际化教学理念,使得项目的口碑多年来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随后,孙蓉又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分析了近年来的MBA学生数据,非金融行业的学生分布越来越靠近热门投资赛道的尖端领域。临近第三批申请的截止日期(8月12日),孙蓉又对考生们重点关注的招生政策、报考流程、面试的形式与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特别提醒准备报考的同学,一定要以两校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积极准备材料。

 
Q&A
 
       在最后的Q&A答疑环节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路就同学们关心的“非金融”背景对于课程难度的顾虑、面试的考察范围、申请材料的准备等一一做了详细解答。接近活动尾声,聊天区界面同学们的问题依然飞快滚动着,孙蓉和两位校友就赴美学习、课程设置、签证问题、语言成绩等方面做了悉心解答。
 
       夏日的雨夜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道路上祝愿大家“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祝愿大家报考顺利,期待在线下课程中再相见。
 
      
图为张路(左)、孙蓉(右)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3级第三批面试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2日17:00,有意报考第三批的考生请及时进入报考系统(http://apply.fmba.pbcsf.tsinghua.edu.cn),提交网上申请。

想要进入2023级考生群咨询报考项目,可点击链接: https://jinshuju.net/f/V0qqvl?x_field_1=0728GW   填写您的信息,招生老师随后会将入群二维码发送至您预留邮箱。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