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批面试在京顺利举行

2017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上周末,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2017年招生第二批面试在北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 。清华大学与康奈尔大学分别组织了中文单独面试及英文小组面试。


图为:参加面试考生秩序井然地递交材料

  中文单独面试采用问答形式。面试官与每位考生进行约20分钟的深入沟通,结合考生提交的面试材料,对考生的教育工作履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同时,面试官还会对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个人规划能力以及长远的发展目标进行考察,以客观地辨别考生是否符合项目的定位和标准。


图为:中文面试现场

  英文小组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时长为1-1.5个小时。面试官主要考察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更通过考生们的讨论考察大家使用英文表述思维和相互沟通的能力。


图为:英文面试现场

  本次是2017年度的第二批面试,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考生依然早早地到达面试候场区。同学们在等候时便开始互相交流,在聊到各自的教育工作背景时,大家发现能够通过严格的材料评审来到面试现场的同学们,确实都在各自领域或公司有一定的成就。同学们觉得,能够参加面试已经是一份荣耀,如果能够顺利入读,未来会更加努力,与同窗们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图为:考生们在候场区交流

  候场区内,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副主任许玲在面试场外与候场的同学们进行交流,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她表示面试官期待在面试中与考生交流,愿意听到他们表述自己的真实想法。同时,许玲分享了在校生们在中美两地学习的趣事,使同学们对入学后的学习生活更加期待。


图为:许玲在候场区与同学们交流

  此次面试将秉持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一贯坚持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细致评阅考生面试材料,严谨评估考生面试结果。录取结果将以邮件的方式进行通知,通过条件录取的考生还需要报名并参加12月底举行的全国MBA联考才能取得2018年9月的正式入学资格。

  发现更好的你,成就更好的你,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特别提醒:2017年第三批面试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是9月11日,这也是2017年最后一批招生面试。有意2018年九月入学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