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MBA2022级线上说明会暨余剑峰教授公开课《行为偏差的起源及其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圆满举行

2021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21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线上说明会暨余剑峰教授公开课《行为偏差的起源及其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在清华五道口云课堂顺利举行。本次说明会邀请到康奈尔大学SC约翰逊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Nicholas H. Noyes讲席教授陈雅如做项目介绍,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建树金融学讲席教授余剑峰带来公开课《行为偏差的起源及其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本次说明会还在学院清华五道口官方微博、抖音号、百度百家号、头条号和项目官方微信视频号“清华五道口MBA”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项目介绍环节,康奈尔大学SC约翰逊商学院中国事务院长陈雅如围绕项目概况、招生信息、教学模块、和校园生活四个方面为参加此次线上宣讲的同学做了全面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继承百年清华教育资源与康奈尔百年教学和管理经验的项目优势,汲取“五道口”沟通业界、引领实践的项目特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陈雅如做项目介绍
 
       随后,余剑峰为同学们分享了题为《行为偏差的起源及其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的公开课。余教授在有限的时间内,巧妙地运用小测试和生活中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理解行为偏差的基本概念及其起源,揭示金融表象背后的行为逻辑和规律,理解行为偏差逻辑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从而建立适应金融市场的思考方式。
 
余剑峰教授公开课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路和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项目首席运营总监孙蓉对申请中需要注意的常见问题分别进行了阐述和解释,张路在直播间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在评论区提出的问题,主要包括项目报考流程、报考要求、面试形式、语言成绩、推荐信要求及就读学生画像等等、孙蓉主要回答同学们关于赴美学习安排的相关问题。
 
张路进行答疑
 
孙蓉进行答疑
 
       本场线上招生宣讲会可观看回放视频。您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华五道口MBA”页面留言“0821”获得本场观看地址;或在微信公众号页面下方导航栏“关于报考”中点击“直播回放”课查看线上直播回放方式。
 
 
       第三批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日第四批仅对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及国际考生开放。有意报考第三批的考生请及时提交网上申请,预祝大家报考顺利!(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ivMboF?x_field_1=0824GW ,填写表单可获取项目招生政策以及活动预告等信息)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