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青春,羽你同行”羽毛球友谊赛顺利落幕

202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月30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八期班)羽毛球友谊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以“霸气青春,羽你同行”为主题,旨在展现“霸气班”(谐音:八期班)蓬勃的朝气与活力,进一步增强交流和友谊。现场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场上挥汗奔跑,小巧的羽毛球划出优美的弧线,激烈的扣杀声频频响彻赛场。这场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更是充分展现出了清华人”无体育,不清华“的优良传统。


图片

图为羽毛球赛合照


本次比赛由金融MBA2022级体育委员张兴权、王敏发起与组织,杨子江、王俊博、张祎昀担任比赛裁判,班级多名同学为比赛提供支持和协助。张兴权和王敏对参赛及观赛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场比赛,加强班级内部的全面交流,也期待以后可以组织更多健康又有趣的体育活动,在紧张的学业之余强身健体,放松身心。


本次比赛的赛制为男女混合双打,单场采取11分一场定胜负。参赛选手先分成4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组内获胜场数最多的一队进入四强,再由上下半区分别比出决赛队伍。


在比赛中,选手们时而网前轻推,时而重力劈杀,娴熟地将前场技巧和中后场调度动态结合。选手间配合度高,分工明确,主攻者抓住机会果断扣杀,主防者反应敏捷落点精准。伴随着此起彼伏的相互鼓劲,大家充分感受到羽毛球这项国民运动的魅力与激情。场边观战的同学们也十分投入,有时候为一记惊险的反手斩杀热情鼓掌,有时候也为选手们的一个失误哀叹不已。


图片

图为选手们比赛瞬间

 

赛后,同学们迟迟不愿意离开。此时此刻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再是关键,这场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羽毛球运动的乐趣,更是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大家提供了更多了解和交流的机会。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创造了独属于八期班的美好回忆。


图片

图为参赛和观赛同学合影留念


体育委员感言:


2022级张兴权: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同学参加比赛,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激情。虽然我们一直在追求胜利,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加深彼此友谊,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因此,无论输赢,每位参赛选手都值得尊重和赞扬。今后我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运动赛事,让同学们有机会锻炼身体、展示技能,加深友谊,让“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发扬光大。


选手感言:


2022级柴樱珊:很开心能够在学习之余和小伙伴们切磋球技,不仅让我领略到了大神级的球风,同时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享受运动的快乐和胜利的喜悦。赛场上大家配合默契、相互鼓励,幕后更少不了组织者的精心筹备、默默付出。能在清华五道口结识诸多优秀的同学,并通过比赛建立深厚的友谊,与有荣焉。


2022级陈诗琪:在我和付骏宇的比赛中,他是我强大的后盾,而我的任务则是守住他的大前方。在短暂的一小时练习中,我们不断地尝试不同的战术,了解了双方的优势与不足,并在短时间内找到了最佳的合作模式,且充分地相信彼此。其次,对待队友要耐心。在我失误时,付骏宇对我并无怨言,相反一直鼓励我。于是我们开启了连胜之路,最终拿下了冠军。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其实也是在不停地跟身边的人合作,如果可以对身边的人多一些信任,多一点耐心,结局可能会出乎意料。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2022级李达:五一上课之余,参加了2022级FMBA羽毛球赛。这也是我参加工作之后第一次参与竞技性体育活动。虽然最终遗憾无缘三甲,但是本次比赛给了我宝贵的契机,让我重拾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结识了给力的队友和球友,并进一步领略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精神。


2022级邓琛琛:在与清华的故事里,怎么能没有体育。感谢班委值112周年校庆之际组织“霸气青春,羽你同行”霸气班羽毛球友谊赛。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站在运动场上,畅快淋漓地感受竞技运动的魅力,同时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有这样一群同学可真好啊,我们同学习同运动,要一起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2022级龚政:我们不仅强身健体,还增强了班级同学间团队意识及合作沟通能力,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了宝藏同学们的“隐藏技能“,仲昭阳与付骏宇最后的男单友谊赛更是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到了顶点,台下观众欢呼声不断,欣赏着每一个完美得令人窒息的击球。我们一起分享运动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力量,在团结、坚持和信任中取得胜利。在运动场上,我们享受了相互之间的默契与理解,共同创造了属于我们的精彩时刻。我也由衷地希望霸气班的同学们在自己的领域中,能够像那些优秀的羽毛球选手一样,用坚毅、勇气和智慧去面对每一个挑战,在不断进步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简介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