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 | 线上招生说明会暨左罗教授公开课顺利举行

2022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月25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3级招生说明会暨左罗教授公开课《共享经济中的会计逻辑》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说明会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路介绍和讲解项目,并邀请到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左罗讲授公开课。
 
       本场说明会在清华五道口云课堂互动平台,清华五道口MBA官方视频号,清华五道口官方新浪微博、抖音、百家号、头条号、知乎,以及第三方MBA专业网站等进行了同步直播。
 

 
项目介绍

       张路以两校深厚的办学历史为开篇,回顾了两校联合培养金融领军人才一路走来的历程,以项目概况、招生政策、教学板块、录取流程和丰富的校园生活为切入点,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主要有七大优势:丰富的校友资源、“双语教学,不设翻译”的教学方式、不间断职业发展的“非脱产”教育、两所一流大学同时授予学位的“联合培养机制”、课程设置兼顾创业创新企业家精神、顶级一流的教授和业界导师授课、和一直着眼于“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国际化教学理念,我们一直领跑在行业前沿。
 
图为张路在做项目介绍

 
教授公开课
 
       左罗教授的公开课《共享经济中的会计逻辑》用滴滴和Uber两个公司的案例贯穿始末,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对比、分析了会计理论在共享经济下的应用。跳脱出同学们对于会计学的传统认知,在如今热门的“共享经济”下,会计学理论的应用更应该考虑到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同的衡量标准、国情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精彩纷呈的公开课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热情不减,左罗鼓励大家继续积极探索,期待未来可以在项目中和大家有更深入精彩的交流。
 
图为左罗在讲授公开课

 
Q&A

       在说明会的最后答疑环节中,张路为学生悉心解答了他们最关心的有关面试、录取、课程安排的相关问题,提醒准备申请项目的同学以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积极准备申请材料。
 
       康奈尔大学约翰逊商学院双学位项目执行总监孙蓉就同学们关注的赴美学习、英文面试、课程设置、语言成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干货”信息满满的宣讲会就在同学们一度“刷屏”的提问中渐渐接近尾声,我们鼓励同学们在追求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期待在线下的课程中再相见。
 
图为张路(左)、孙蓉(右)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3级第三批面试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2日,有意报考第三批的考生请及时进入报考系统( http://apply.fmba.pbcsf.tsinghua.edu.cn ),提交网上申请。

       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V0qqvl?x_field_1=0627GW   填写表单可获取项目招生政策以及活动预告等信息,预祝大家报考顺利!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