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首场招生宣讲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2021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月27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首场招生说明会暨田轩教授公开课在北京顺利举行。为响应北京市政府及清华大学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此次活动采取“预报名-邀请制”的形式严格控制参会人数,活动现场仅对报名成功并获得参会邀请的人员开放。尽管如此,也并未影响同学们的报名热情。与此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报名同学的需求,本次招生说明会除了活动现场的主会场,还以直播的方式让无法到场的同学们也可以同步收看现场内容,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在线观看达到逾4万人次。
 
 
       活动开场由康奈尔大学约翰逊管理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项目首席运营总监孙蓉为大家做项目介绍,并解读2022级最新招生政策。结合两校为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培养所倾注的资源,孙蓉围绕项目概况、招生信息、教学模块、和校园生活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项目旨在培养立足国内、兼具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和行业领袖,为中国金融走向世界输送人才,培养具备金融综合能力与行业实践能力,拥有正直品德并承担社会责任的金融管理人才。
 

孙蓉
 
 

       项目介绍结束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兼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金融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轩进行了主题为《公司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的公开课,为到场同学介绍了公司治理的四大理论基础,并结合案例分析来阐释公司治理的实践部分。教授公开课是五道口课堂的缩影,不到一小时的课程让到场同学感到意犹未尽。课后,田轩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帮助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同学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自己。
 
田轩
 
       在接下来的嘉宾分享环节中,金融MBA2018级校友周庆革叙述了自己作为非金融背景的学生,当初选择加入这个项目的原因以及他的感想。他谈到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名誉以及来自藤校的双学位项目吸引了他选择报考这个项目。入学后,紧张忙碌的课程安排对周庆革来说是一段非常充实且难忘的经历。他说到,“当时觉得‘痛并快乐着’,但毕业后回忆起来却是只有快乐,没有痛。”在讲到项目带给自己事业上的帮助时,周庆革表示作为清华、康奈尔两校的校友身份,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项目带给自己的不仅有专业知识上的增长,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更重要的是带给自己的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周庆革
 
       目前已经入学在读的金融MBA2020级吴瑶回忆了还在申请阶段的自己,她谈到在职业生涯的第十年选择报考这个项目就是想要回到学校继续深造。而且她当初仅申请了这一个项目,只为实现年少时心中的“清华梦”。吴瑶讲到项目雄厚的师资资源,精彩的课程内容,还有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都让她感到自己获得了最顶级的学习体验。而项目本身多元的背景也让课程内容将理论与实践更紧密地结合起来。2022级的招生系统已经开放,这意味着网申面试的开始,吴瑶鼓励考生坚持下去,她说到,“申请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填写申请文书,会帮助自己明确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以及报考项目的目的,“在大家经历了整个这样一个申请过程之后,除了最后的结果之外,其实还是会有很多其它的额外的收获。”
 
吴瑶
 
       在活动最后的Q&A环节,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路在现场首先回复了直播中考生提出的针对申请链接、在读生薪酬、课程设置、以及疫情下项目是如何运营等问题。孙蓉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赴美学习等方面的疑问。现场的同学们也踊跃提问,就自己关心的推荐信、报考流程、奖学金、未来规划等问题与招生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沟通。周庆革也与现场的同学们就如何协调赴美学习时间和工作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张路
 
       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2022级招生系统目前已经开放,2021年第一批面试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021年4月2日,请有意报名的考生密切关注,预祝大家报考顺利!
 
       对项目感兴趣的同学请点击链接: https://jinshuju.net/f/ivMboF?x_field_1=GW  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即时获取招生活动信息及最新招生资料。
 

近期活动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2024级第五批招生截止日期

11月10日|清华五道口报名服务系统